社總消息
社總行動
【回應社署「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社福界工會聯合記者會

https://www.facebook.com/HKSocialWorkersGeneralUnion/posts/3885233491532374


【回應社署「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社福界工會聯合記者會(2021.4.30)

簡介:社署以公帑撥款資助社福機構,為公眾推行社會服務,理應要按照作出監管。社會服務商品化、同工不同酬、人手流失等直接影響服務質素。社署必須正視 ,實施保障機構安全感的措施。當下香港社會服務尤其重要,社福同工不能坐視不理,團結起來以正視聽!

我們要求:
1. 公開數據
2. 以宏觀的社會服務作出規劃的原則下,盡快定下服務檢視應與人手編制檢討的時間表,並   確立五年至十年(不多於十年)一檢的規則。
3. 為機構沒有管理不善,又達到服務要求,並按MPS建立薪酬架構的機構的「包底機制」。
4. 讓機構可以選擇重返實報實銷資助制度。


聯合記者會的社福界工會:
1.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工會
2.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職工會
3.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員工會
4.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5. 香港小童群益會職工會
6. 香港青年協會職員會
7.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員工協會
8. 救世軍僱員協會
9. 香港明愛員工會
直播重溫:https://youtu.be/1s0KHUhq_aY

我們的新聞稿:按此

社署監督未盡責 員工機構成對立 
十年一檢 毫無進展 
服務重量不重質 社工睇見好心噏
社署卸膊唔包底 機構乜都唔敢洗
我不同意社署檢討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