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
課程一覽
2018年12月
1876
“表達藝術治療” 於社會工作小組之應用 (名額已滿, 多謝支持)

課程目標:

讓參加者初步認識如何運用不同的表達藝術媒體促進小組工作及發展。

 

課程內容:

─   簡介表達藝術治療的概念 (尤其人本表達藝術治療)及介紹在小組工作中的應用、
        注意事項及所需準備。

─   體驗性活動及技巧示範

à 介紹不同的藝術媒體 (包括視覺藝術、音樂、舞動和戲劇) 用於定立小組規則、組員自我介紹及熱身活動等小組階段內的應用。

à 探索表達藝術過程:成為參加者, 感受表達藝術於個人成長或探索的過程和圖像、文字、創作的力量。

à 表達藝術治療的經驗分享, 例如: 不同服務對象的工作經驗
 

日期:

2018年12月7、14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00 至 10:00  (2節,共6小時)

地點: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九龍旺角上海街473-475號上海中心4樓)

對象:

前線社工或小組工作員 (參加者無須擁有任何藝術背景或經驗)

名額:

25人

費用:

會員$650 非會員$840 社總之友 $420

導師
簡介:

馮穎茵 (Winnie) 註冊社工,註冊表達藝術治療師,社會科學碩士。

擔任社工時,主力從事青少年外展及濫用藥物輔導工作,於2007年開始嘗試運用藝術媒體於女性濫用藥物輔導及小組應用中。 現為機構半職表達藝術治療師,同時協助各機構及院校帶領表達藝術治療小組、工作坊、心理治療小組、講座、社工的專業培訓及退修活動, 另亦受邀到院校帶領社工學生的表達藝術工作坊, 並為機構提供個案輔導及社工督導工作。

服務對象包括: 外展青年、戒毒人士、年輕媽媽、患癌人士、婦女、有特殊需要兒童及家長、精神病患者及有情緒困擾的青少年及成人等。 現為香港表達藝術治療協會的執行委員(副主席)。

報名
方法:


1.支票郵寄: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抬頭: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寄回社總會址(九龍旺角上海街473-475號上海中心4樓)。

2.銀行直接過戶:將學費存入「社總」銀行戶口:匯豐 001-4-237093 (戶口名稱:HK Social Workers’ General Union),把報名表及銀行收據一併寄回或傳真至 3007 2595。

3.網上報名:進入社總網頁,選擇「培訓課程」欄按一下,進入課程一覽,再在選報課程的位置按「網上報名」,根據指示填寫報名表格,並上載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下載),最後按「提交」遞交報名表, 並以Paypal付款。


查詢:


2780 2021 / office@hkswgu.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