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
課程一覽
2018年8月
A1801
「親子園藝@SUNDAY工作坊」

綠色的植物令人心曠神怡,也有治療的作用。

園藝治療 Horticultural Therapy是一種嶄新的治療方法。在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地,廣泛地應用於醫療、社會服務機構、中小學、及社區。園藝治療是透過園藝活動,從而令參加者獲得社交、情緒、身體、認知、精神及創意方面的好處。園藝治療的服務對象多元化,可應用於不同年齡、不同背景及不同能力的對象。

園藝治療透過園藝活動,達致治療的效果,園藝治療是有特定的治療計劃及目標外,更是希望透過活動過程對人的身心和情緒都有改善,種植出來的盆栽不是重點,讓參加者在過程中明白及尊重生命。

內容
1.    介紹園藝治療
2.    製作紙藝植物
3.    製作組合盆栽
活動收費已包括工作坊的材料費用,參加者需自備環保袋一個,相片一張。

日期: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30-4:30 (1節, 共2小時)
地點: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九龍旺角上海街473-475號上海中心4樓)
名額: 8對(每對 : 1位家長與1位小朋友)
費用: $400(會員),非會員$600 (包括工作坊的材料費用) 
報名: http://www.hkswgu.org.hk/course.php (A1801)

導師: 陳芷瑋,ANNA

Anna從事長者服務二十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副修輔導學,曾於安老院,長者中心,長者日間中心,社區照顧服務工作,近年更參與對線員工的培訓工作。Anna對認知障礙症患者在不同的治療方法有所探討,包括藝術治療,蒙特梭利認知障礙症療法,Dementia Care Planner,並於台灣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修讀園藝治療師課程。現為註冊園藝治療師及註冊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