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
課程一覽
2018年8月
1850
「園藝治療體驗工作坊」(課程取消)

綠色的植物令人心曠神怡,也有治療的作用。園藝治療 Horticultural Therapy是一種嶄新的治療方法。在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地,廣泛地應用於醫療、社會服務機構、中小學、及社區。根據美國園藝治療協會的定義,園藝治療是透過園藝活動,從而令參加者獲得社交、情緒、身體、認知、精神及創意方面的好處。園藝治療的服務對象多元化,可應用於不同年齡、不同背景及不同能力的對象。園藝治療透過園藝活動,達致治療的效果,園藝治療是有特定的治療計劃及目標外,更是希望透過活動過程對人的身心和情緒都有改善,種植出來的盆栽不是重點。

 

園藝治療獨特之處是以植物為介入媒體,感受命週期,透過參加者對植物悉心及耐心照料,增加參加者的福祉。本課程目的讓參加者對園藝治療有初步認識,透過園藝治療活動實習親身體驗園藝治療活動的益處。

 

課程內容

講解有關園藝治療的理論,園藝治療的量表使用,園藝治療不同服務對象的運用,園藝治療活動內容設計,療癒花園(Healing Garden)介紹,感官花園介紹,讓參加者掌握園藝治療活動的原則。

 

課程設體驗園藝治療活動,令參加者親切感受園藝活動的療癒過程。

 

日期:

2018年8月15、22、29;9月5、12及19日 (星期三)

時間:

晚上7:30-9:30 (6節、共12小時) 

地點: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旺角上海街473-475號上海中心4樓)

對象:

有興趣人士

名額:

10-15人

費用:

會員 $1200  非會員$ 1390
 (課程費用已包材料費)

導師簡介:

 

陳芷瑋,ANNA

簡介Anna從事長者服務二十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副修輔導學,曾於安老院,長者中心,長者日間中心,社區照顧服務工作,近年更參與對線員工的培訓工作。Anna對認知障礙症患者在不同的治療方法有所探討,包括藝術治療,蒙特梭利認知障礙症療法,Dementia Care Planner,並於台灣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修讀園藝治療師課程。現為註冊園藝治療師及註冊社工。

報名方法:

 

1.支票郵寄: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抬頭: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寄回社總會址(九龍旺角上海街473-475號上海中心4樓)。

2.銀行直接過戶:將學費存入「社總」銀行戶口:匯豐 001-4-237093 (戶口名稱:HK Social Workers’ General Union),把報名表及銀行收據一併寄回或傳真至 3007 2595。

 

查詢:

2780 2021 / office@hkswgu.org.hk

 

註:

* 職工盟屬會會員出示會員證副本,可以會員價報讀課程

* 課程將進行拍照,以用作宣傳用途

*學員出席率達80%可獲發證書

*修畢此課程後學員修畢此課程後,可取得「社工註冊局社會工作者自願持續專業發展計劃」12  學分。